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1百名部长将军爱心人士新春团拜会[组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1月16日,“中国公益成就奖颁奖盛典暨2011百名部长将军、爱心人士新春团拜会”在京举行。

  中国网北京讯: 2011年1月16日,为了汇报公益成就,彰显爱心奉献,感谢长期关心“公益中国行”的爱心楷模,在国家有关领导人、各界领导及关联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公益成就奖颁奖盛典暨2011百名部长将军、爱心人士新春团拜会”在京隆重举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与数十位部长将军亲临会场,向大家表达了亲切问候,并与到会的爱心人士、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有关嘉宾等300余人一起共同见证了“责任与奉献——公益中国成就”这一重要盛典。

  盛典主旋律以新春献辞、爱心感言、颁奖盛典、文艺节目、爱心人士大拜年及慰问晚宴形式唱响。在最受与会者关注的颁奖盛典环节中,中国首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全国道德模范、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获得者、江苏黄埔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光标,作为中国首位向世界承诺裸捐的企业家,荣获了本次盛典的最高殊荣——“中国公益终身成就奖”。另有数十名公益爱心人士荣获“中国公益成就奖”、“中国公益特别奉献奖”,盛典同时为一批在不同岗位上参与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授予了“中国公益奉献奖”荣誉称号。

  据介绍,公益中国大型援助活动已经开展了10年,尤其是正式启动5年来,得到了众多长期关心公益事业的各界领导的热心支持,九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吴阶平、曹志、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和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王文元等国家领导人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主任甘子玉等近百位部委领导纷纷题字、题词以表关怀。

  公益中国行秘书长、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主编吴仕鹏也表示,“公益中国的十年,离不开各级、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关注。同时,更离不开在困难面前无私奉献的各界爱心人士。他们不但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在灾难来临时和扶贫帮困方面同样是身先士卒、无私奉献。举办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并借助广泛的舆论宣传营造公益热点,增强公民的公益意识,激发社会各阶层人士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从而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公益爱心事业,积极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中国爱心工程委员会等单位主办,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公益中国爱心联盟等机构支持发起,得到了众多领导、关联单位以及蒙牛集团、华信制药集团、天地健生物科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通过宣传表彰长期志愿参与和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杰出人士和有关单位,树立公益楷模、扩大公益影响力、营造更加和谐友爱的社会环境,并通过媒体的广泛传播不断扩大公益爱心队伍,努力让爱心洒满中华大地,促进我国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本次盛典获奖的公益人士有:

  中国公益终身成就奖

  中国首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全国道德模范、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获得者、江苏黄埔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光标。

  中国公益成就奖

  中国内地十大慈善家、辽宁省五一奖章获得者、大连新型企业集团董事长孙才科;

  全国三八红旗手、感动山西的人大代表、山西玉和泰煤业集团董事长丁玉萍;

  内蒙古首善、内蒙古永隆商贸集团董事长李琳;

  世界华商联合总会名誉主席、香港金冠城集团董事长严冠杰;

  倾情教育的经济学博士、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北京震宇集团董事长王剑元;

  中国云南普洱茶航母领航人、云南鸿如茶业集团董事长李兴华;

  带动农民工致富的北京三赢集团董事长尚桂莲;

  吉林陆军预备役炮兵师副参谋长、长春鑫隆房地产集团董事长胡志;

  关爱民生公益模范、湖北省地区经济开发促进会副会长何光营。

  中国公益特别奉献奖

  中华慈善奖获得者、中国爱心老人:姜达敖、王腊华夫妇;

  助孤楷模、北京必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巍荣。(中国网:张一帆、张雨荷、范飞)

  2011年1月16日,“中国公益成就奖颁奖盛典暨2011百名部长将军、爱心人士新春团拜会”在京举行。图为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宣布盛典开始。

  

  2011年1月16日,“中国公益成就奖颁奖盛典暨2011百名部长将军、爱心人士新春团拜会”在京举行。图为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李宪梅致辞。

  2011年1月16日,“中国公益成就奖颁奖盛典暨2011百名部长将军、爱心人士新春团拜会”在京举行。

  2011年1月16日,“中国公益成就奖颁奖盛典暨2011百名部长将军、爱心人士新春团拜会”在京举行。图为中国十大公益成就奖获奖嘉宾上台领奖。

  2011年1月16日,“中国公益成就奖颁奖盛典暨2011百名部长将军、爱心人士新春团拜会”在京举行。图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