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府谷民营企业家荣任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4日上午,府谷县人民政府门前彩球飘扬,锣鼓喧天。陕西兴茂侏罗纪煤业镁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乃则被聘任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

  高乃则是府谷县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从小家境贫寒,改革开放以来,凭着过人的胆识和智慧,经过多年的努力打拼,自己创办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一个以煤为主,多业并举,集煤焦、金属镁、电石、金融、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高乃则先生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和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公益事业,多年来已累计捐款2亿多元,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他本人先后荣获"陕西省优秀企业家"、"西部开发新闻人物"、"感动陕西—2005年度十大杰出人物"、榆林市"社会扶贫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扶贫功臣"、"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等荣誉称号,2008年荣登胡润慈善榜。

  几年来,高乃则为老百姓办了一批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2007年,他积极响应府谷县委、县政府"双百"帮扶工程的号召(全县100多企业和机关单位帮扶全县100多个行政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动提出帮扶建设自己的家乡--高庄则村。目前已完成投资近2亿元,高庄则新农村已成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回报社会、以富带贫、以工促农、工农结合的典型模式。

  在高乃则这种扶贫典型模式的带动下,府谷涌现出一大批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回报家乡的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家帮建新农村被国务院扶贫办誉为独具特色的"府谷现象"在全国推广。2009年,高乃则又出资1000多万元,为县医院捐赠了核磁共振仪,下一步计划出资3亿元,在府谷新区建设一所现代化的高级中学,满足府谷县学生的上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