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农民自办儿童福利院负责人盼帮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名儿童坐在福利院的小广场里玩耍(7月18日摄)。

晚餐时间,孩子们在食堂排队领取饺子(7月17日摄)。

面对镜头,小花笑得很开心(7月17日摄)。

  图片故事:儿童福利院里的别样童年

  在安徽颍上县三十铺,有一个由农民自己创办的儿童福利院——王家玉儿童福利院,在这所福利院中,生活着200多名孤残儿童。

  1994年,依靠做家具致富的颍上县三十铺农民王家玉,在了解到周边乡村还有几十名孤残儿童需要照料时,出资创办了这家儿童福利院,并聘请专职人员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十多年来,王家玉儿童福利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孩子们的生活环境等得到很大改变。在福利院的大食堂里,孩子们在开饭铃声中,端着碗筷排队领取自己的一日三餐。在一间活动板房搭建的教室里,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根据课程安排,学习一些简单的基础知识。更多的时候,院子里的打闹和嬉戏成为他们最主要的“课程”。

  “孩子们在衣食需要之外,还渴望得到家庭式的爱,希望有收养条件的爱心人士能够给这里的孩子一个真正的家。在教育上,尽管福利院开设了一些学习课程,但希望每个达到上学年龄的儿童,能够享受普通孩子一样的读书环境”,王家玉儿童福利院现任负责人官院长表达了他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