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长辛店将建首个低碳社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翟烜)昨天,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卢沟桥畔将打造“可实施的生态社区项目”——长辛店生态城,届时这里将成为北京市第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低碳社区。

  长辛店生态城位于西南五环外沿的卢沟桥畔的丰台区长辛店镇内。长辛店生态城共规划了居住人口约2.1万人。长辛店生态城一共制定了节地、节能、节水、节约材料、可再生水回用等19项可实施的可持续发展指标。居民人均拥有绿地的面积将超过40平方米,而所有的居民步行不超过400米,都能够到达公共的广场或公园。

  按照规划,到2020年,长辛店生态城将建设成为高科技产业化基地、现代休闲综合服务区、可持续发展生态宜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