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绿色通道”急救重病青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个月前,刚大学毕业的湖南常德籍袁杰被确诊为患有结核性脑膜炎,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1月19日,袁杰右半部分身体瘫痪,并持续昏迷不醒,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家人决定送袁杰赴京接受治疗。

  22日,广铁集团公司接到袁杰家人的请求后,相关部门决定特事特办,紧急协调长沙车站、长沙客运段等单位,安排病人、医护人员和家属乘坐23日的Z18次列车前往北京。

  23日,Z18次列车专门腾出一个包厢。为了使袁杰顺利上车,长沙火车站让Z18次列车提前两小时进站,还卸掉一块车窗玻璃,使担架直接从窗户进入车厢,并安排青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与医生护士一起陪护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