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心中国网办晚会救助青海贫困儿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7日,由全国关爱老人心连心慰问活动组委会、爱心中国网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大爱无疆》救助青海贫困山区儿童慈善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通过文艺演出和募捐形式为青海贫困儿童筹集款项,现场共募得34500元人民币,将全部汇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京华公益基金,用于青海贫困儿童的学习及生活费用。

  慈善晚会由文艺表演、现场捐助、爱心感言三部分组成。现场,著名萨克斯表演艺术家范圣骑深受感动,用自己的音乐为贫困孩子们送上祝福。央视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则号召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只要肯伸出援手,就应为我们自己喝彩。”晚会现场进行了两次募捐,很多表演艺术家和群众纷纷走到捐款箱前,献出自己的爱心。“我看到过这些孩子的报道,下那么大雪都没有一双手套,今天特意赶来尽自己一点力帮帮孩子。”一位60多岁的退休阿姨将500元钱放入捐款箱。

  四名青海同仁县的藏族孩子也来到现场,爱心中国网负责人海合龙祥讲述了第一次带他们吃饭的场景,他搂着一个8岁的男孩说:“当地人均年收入不足400元,孩子们根本吃不上肉,来北京后,带他们吃饭,这个男孩一口气吃了一碗梅菜扣肉。”忆起孩子吃饭的情景,海合龙祥忍不住哽咽。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随后,来自青海同仁县的志愿者老师乔旦用质朴的话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乔旦是一名唐卡画家,以前喜欢抽烟喝酒,看到这些孩子的情况,决心戒烟戒酒攒钱帮他们做点事,他不仅在学校教孩子们画唐卡,还收留了10多名孤儿,“我最大的梦想就是盖个孤儿院,让他们有个挡风遮雨的地方。”乔旦说。

  晚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经统计,现场共募得善款34500元。据京华公益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款项将全部汇入京华公益基金,用于青海贫困儿童的学习及生活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