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绿色兑换再进京华2000斤报纸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由本报和绿芽组织共同举办的“绿色兑换——废纸换盆栽”活动走进京华时报社。一个小时内,400盆绿植被置换一空,2000斤报纸创绿色兑换以来最多的一次。这些报纸由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直接回收制造成再生纸。

  当天下午2时,400盆栽刚被志愿者搬进京华时报社一层大厅,就引起众多员工围观咨询。发行中心的几位员工主动充当志愿者,维护起了秩序,用两张桌子和一辆自行车将蜂拥而来的员工与盆栽分割开来。“5公斤报纸换一个盆栽,有序排队,人人有花。”发行中心的严炎大声吆喝着。不一会儿,队伍就排到了电梯口。“这是我们整个部门积攒的报纸,可以换几盆花?”网站的小韩推着车来兑换,上面有半人高的报纸来。志愿者们用手掌估算后,拿给了她6盆花。热线部的王先生是队伍中熟悉的身影,“这是第三次来了,帮同事再换两盆芦荟。”

  不到一个小时,400盆盆栽被置换一空,取而代之的是堆积如山的废报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