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巴西洪灾死亡人数升至806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23日电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23日宣布,目前已有806人在洪水和泥石流灾害中遇难,救援人员仍然在废墟中搜寻可能的幸存者。

  根据里约州政府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统计数字,目前有超过2万人因房屋被洪水冲毁而流离失所。

  在距离里约市97公里的塞拉纳地区,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居住在山坡上的人多为贫民,他们的房屋被泥石流冲毁,许多居民被掩埋。里约州政府说,至少还有300人下落不明,他们生还的希望渺茫,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还将上升。

  里约州卫生部门的官员亚历山大·帕迪利亚在视察了受灾最严重的新弗里堡市后提醒居民警惕灾区发生流行病,并警告居民远离被污染的水源。

  本月11日起,里约热内卢州山区因强降雨引发洪灾和泥石流,造成上万人无家可归,居民生命和财产损失惨重。这是巴西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21日,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启动了全市首个雨灾预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