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神华公益基金400万救助吉林省80名白血病先心病儿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21日,中国社工协会、神华公益基金会联合吉林省慈善总会开展的“神华—爱心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神华公益基金会出资400万元人民币,在2011年全年救助吉林省城乡贫困家庭中0—14的白血病患儿和低保家庭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各40名。

  神华公益基金会以“奉献神华爱心,支持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主要开展扶贫济困、救助灾害、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社区共建等公益事业,着重致力于对因病致困的弱势群体进行帮扶。“神华—爱心行动”是由神华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社工协会开展的慈善救助项目。

  据介绍,“神华—爱心行动”定点医院为吉林省人民医院。资助病种为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早幼粒细胞型白血病、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等常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资助病种限价标准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标危)全程8万元;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中危)全程15万元;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全程8万。

  此外,房间隔缺损(介入封堵)最高限额20000元;房间隔缺损(直视)最高限额18000元;室间隔缺损(介入封堵)最高限额20000元;室间隔缺损(直视)最高限额18000元;动脉导管未闭(介入封堵)最高限额20000元;动脉导管未闭(直视)最高限额15000元;肺动脉狭窄最高限额18000元。

  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刘良玉在启动仪式表示,很高兴能到吉林省开展慈善医疗救助项目,希望这些善款可以帮助更多患有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得到及时治疗,让他们重获健康。

  吉林省民政厅、省卫生厅对加强项目合作,规范项目运作,提高社会救助效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吉林省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中国社工协会对吉林省慈善助医项目的资助,将极大地补充吉林省慈善资金的不足,使更多的贫困患儿得到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