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李光耀不要“圣地” 希望身后拆除故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光耀现年87岁,1965年领导新加坡取得独立,担任总理25年,自1997年任内阁资政至今,获称新加坡“国父”。

  新加坡内阁资政、前总理李光耀接受采访时说,他希望在他去世后,能够拆掉家族住所,而不是使之成为国家圣地。李光耀说:“我已经告诉内阁,我死后,拆了它(住所)。”这段采访内容刊登在22日出版的新加坡《海峡时报》上。

  住所位于著名购物区

  李光耀所指这一住所位于新加坡著名购物区,本身建于100多年前,后为李光耀购得。

  对于这处住所,李光耀说:“由于我的房屋存在,周围房屋不能建设过高。如果拆掉它,改变规划,让房子建得更高,土地价值将会增加。”

  李光耀说:“我看过其他房屋,印度首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的,英国伟大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的,一段时间后都成了废墟,人们从中穿行。”

  没兴趣建“李氏王朝”

  另外在采访中面对是否希望孙子也追随他和李显龙步入政坛的问题,李光耀称,他的孙子没有显示有这方面的兴趣。“他们是他们,他们是他们的父母的责任,不是我和我的妻子的责任。”“如果他们有兴趣,我希望他们是从政的料,否则会丢了我们李家的脸。”他还称没有兴趣建立“李氏王朝”:“我没有兴趣建立政治王朝。新加坡也没有兴趣。我们要的是最优秀的人掌权,这样我们成功的机会才会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