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农民工将火车票无偿捐给女大学生 不留姓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20日)下午2时,汉口火车站售票大厅农民工援助点迎来一位特殊的“援助”对象——一位30多岁的年轻男子,开口就问“能不能捐票”。

  一问才知道,他是哈尔滨来武汉打工的农民工,本已买好回家火车票,却接到工友电话,暂时不走了,他正琢磨退票,突然看到农民工援助点,心想好不容易买到的票,退了可惜,不如捐给需要的人。于是他捐出了这张价值200多元的武汉-哈尔滨的车票,连个名字都没留。

  说也巧,半个小时后,两个武汉大学的女生哭着来到援助点。她们家在东北,其中一个女生钱包丢了,车票也在里面,眼看3点多钟的火车马上要开了,她却买不到票,急得直跺脚。

  就这样,一张农民工的车票,无偿转到了一名大学生手中,让她在温暖和感恩中踏上归途……(刘春燕 张启宝)

  相关报道

  40多位农民工兄弟拿到回家车票

  他们身上的钱可能不够买一张车票,但心中总有个声音在召唤——又是一年春节时,我想回家!

  昨日起至春节前,本报联手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在车站设立农民工援助点,帮助困难农民工兄弟温暖回家。活动启动首日,共为1325人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其中40多位困难农民工被接到救助站,随后拿到了回家车票。

  颠沛流离没工作我们送你回家

  来自安徽农村的孙丰林(化名)55岁,但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老10岁。昨日上午在武昌火车站,孙丰林满脸皱纹上,写满了失落。

  原来,孙师傅本在山东打工,因老板拖欠工资,3天前来到武汉找工作,希望可以赚点钱回家过年。

  苦苦找了3天工作,却一无所获,眼看春节快到了,孙师傅渴望回家,却没有钱买票,无奈之下他找到了农民工援助点。昨日,援助点派专车将孙师傅送到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并为其购买了回家车票。

  坐错车了钱被偷了我们送你回家

  上午10时许,在汉口火车站售票大厅农民工援助点,一位身材瘦小的年轻人,捧着一碗泡面大口吃着,他说,要不是援助点给他提供吃的,他差点饿昏过去。

  跛腿,口齿不清,身边没有一件行李,这让本报记者和救助站工作人员急切想了解他的经历。经过一番仔细询问才知:他叫王宏(音),刚满16岁,成都人,在贵阳打工,本来准备坐火车回家过年,没想到在车上睡着了,一下坐到了武汉,400块钱和手机都被偷了。幸亏经人指点找到了援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