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伊成略:“呼吸联盟”关爱农民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伊成略,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鞍山市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理事长。伊成略常说“当你被别人需要的时候,你才是最幸福的!”

  1997年,21岁的伊成略和朋友到沈阳上货,身上的几万块钱被人偷走,仅剩下3块钱。“当时,如果能借到一块钱的话,我俩就能买到站台票进站,就能回去了,谁成想……”伊成略说,他在沈阳北站连续借了两个多小时,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忙。此次的经历,让他决定建立一个爱心组织,不再让人情冷漠。

  2005年9月,一个以网络为平台,以“鱼在水中靠腮呼吸,我们在生活中靠关爱呼吸”为理念的志愿者组织——“呼吸联盟”成立了。

  “呼吸联盟”从2005年成立至今,在其机构注册登记的志愿者已逾8万人,常年开展的志愿活动项目有10多个,在许多社区还建立了固定的活动站点。

  伊成略带着“呼吸联盟”长期致力于为农民工群体志愿服务的工作,通过志愿者主动结对的形式,每年为三千余名农民工子女开展“幸福生活”社会实践项目。几年来,参与公益服务的农民工家庭达600余户。

  除此之外,伊成略还参与扶贫助学,他的脚步遍及鞍山、海城等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组织万余名志愿者开展阳光助学计划和温暖助学计划。伊成略还倡导环保宣传与公益实践相结合。多年来,组织各类人群参与环保行动几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万小时,植树万余棵。每年有上万户志愿者家庭参与废旧物品制作环保手工艺品大赛。

  被别人需要是伊成略最大的幸福,他的愿望是人与人之间不再陌生,通过网络让彼此走得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