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市红十字会向全市5000家庭免费发放急救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5日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和牛街邮局共同启动急救包发放活动,以投递的形式向全市16个区县的5000个家庭免费发放。居民在家里发生磕碰等意外事故后,可以在第一时间自救、互救。

  在牛街邮局快递室里,五六名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封装急救包。

  急救包封装完成之后,北京市红十字会会长韩陆跟随投递员为牛街邮局附近的居民上门投递,并亲自讲解急救包的使用方法。据韩陆介绍,急救包内的东西都是发生家庭外伤时的常用急救用品,收到急救包的市民可参照去年发给大家的《家庭急救手册》使用。

  2009年,北京红会向680万市民家庭发放了急救手册。为了追踪这些急救手册的使用效果,2010年初,北京红会与北京南区邮局开展调查活动,设计制作了30万张《家庭急救手册》调查问卷和答题卡,以随信明信片的方式发送到市民手中,后收到回函3万份。

  (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