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13家中国社会企业分享260万元扶持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扶贫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1月24日,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增爱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社会企业家技能项目”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13家来自中国各地的社会企业分享了260万元的扶持资金。

  颁奖典礼共评出“友成新公益发展奖”8名,奖金为1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和奖励创新型公益商业计划和项目,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出资;“南都社会企业自我突破奖”5名,奖金为100万元,用于资助在初创期或成长期、有潜力的社会企业,开展对机构发展能起到突破性作用的项目,由南都公益基金会出资;“增爱社会企业创投奖”1名,专门针对具有高度社会意义、运行机制合理、发展前景广阔的社会企业,给予为期至少三年、总额60万元的持续性资助及专家咨询服务,由上海增爱基金会出资。

  获奖的社会企业各具特色,有的针对某类特定人群,如助盲公益机构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有的致力于促进个人发展,如开展健康促进项目的上海新途社区健康促进社;有关注老龄化社会的天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也有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及城乡之间资源整合推广的城乡社区NPO发展中心;还有的凭借先进的理念和创新胜出,如中国第一家在线慈善商店善淘网以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第三方评级机构润灵环球(北京)咨询有限公司。

  其中,以传承民族文化为己任、志在实现文化产业扶贫的北京采桑子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独享60万元的“增爱社会企业创投奖”,成为当晚获奖金额最高的社会企业。

  社会企业家技能项目是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作为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在全球发起的,受到了国内多家知名基金会和商业机构的支持。此项目旨在使民间组织从业者、社区领导、年轻人以及现有或潜在的社会企业家通过一系列的专业培训,理解社会企业运作模式并获得相关技能,进而通过运用商业模式和增进社会组织的专业性以提升自我造血功能,并创造就业机会和在社区内提供更好的社会服务。

  据了解,2011-2012年度,社会企业家技能项目计划在天津、杭州、长沙、成都、西安举办 5期培训班,拟培训250名学员,并将继续举办优秀社会企业商业计划评选,获胜者将得到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