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黑龙江] 哈尔滨启动"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8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中共南岗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哈尔滨市暨南岗区“四进、五送、六深入,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残疾人托养培训中心举行。哈尔滨市志愿者代表以及市残疾人托养培训指导中心的全体师生参加活动。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陈永芳,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市政协副主席、南岗区委书记张惠涛,市政府副秘书长宫喜庆出席。启动仪式上哈尔滨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还向哈尔滨市残疾人托养培训指导中心赠送价值三万余元的物品。

  哈尔滨市举办“四进、五送、六深入,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及黑龙江省文明办《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也是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丰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容,树立新时期志愿者形象的有效形式。“四走进”,即:走进关爱、走进知识、走进艺术、走进自然。“五送”,即:送温暖、送文化、送卫生、送平安、送健康活动。“六深入”,即:深入机关、深入企业、深入社区、深入学校、深入村屯、深入军营。活动坚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推动哈尔滨市“三优”文明城市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以扶老助残、文体娱乐、平安健康为重点,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出发,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 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主办单位要求各区、县(市)文明办及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把此项活动与元旦春节期间的“三下乡”、“四进社区”和“我们的节日·春节”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生力军作用,努力打造具有哈尔滨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为哈尔滨市 “三优” 文明城市建设、为哈尔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哈尔滨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十个月的“弘扬志愿精神,共铸城市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全年活动的开端。

  启动仪式后,哈尔滨市第九医院医生们为残疾孩子们进行了义诊,黑龙江省“十老”艺术团的老艺术家们献上了精彩的慰问演出。

哈尔滨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向哈尔滨市残疾人托养培训中心赠送慰问品

启动仪式上,文化志愿者为哈尔滨市残疾人托养培训中心师生们献上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