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钦州组织“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大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健康发展,新年之际,广西钦州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文明办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着力在紧扣“一个主题”、传送“五大服务”上下功夫,认真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元旦春节节日氛围送上一份温馨盛礼。

  紧扣“一个主题”:

  紧紧围绕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孝老爱亲的节日主题,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个根本,以讲文明树新风和“和谐建设在基层”活动为主线,以扶老助残、文体娱乐、环境秩序、平安健康为重点,扎实开展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卫生、送平安、送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上下形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人景象。

  传送“五大服务”:

  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以扶老助残为重点,深化拓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邻里一家亲”活动、“红十字博爱进万家”活动,以及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福利院、光荣院开展慰问、拜年等活动,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和残疾人送去节日问候,使他们心情舒畅、快乐过节。

  开展送文化志愿服务。以文体娱乐为落脚点,组织开展义务为群众举办文艺演出、赠送春联年画等“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依托社区文艺小团体,组织职工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经典诵读、节日民俗、文化娱乐以及社区文化互动交流活动等,不断活跃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开展送卫生志愿服务。以环境卫生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深化“城乡清洁工程”、“城乡风貌改造”工程、春节“除尘”习俗,广泛开展“美在家庭、美在社区”活动,组织居民开展年关大扫除,整治卫生死角,搞好公共环境卫生,保持社区干净整洁。

  开展送平安志愿服务。以身心健康为着眼点,充分调动“四大“志愿团队,开展送平安志愿活动。即: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组织老年志愿者担任网吧义务监督员,对未成年人上网进行监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车站、公园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协助维护公共秩序;组织专业志愿者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提高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送健康志愿服务。以科学饮食、健康生活为要点,广泛开展“健身大拜年、体育进万家”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人们树立健康正确的健身理念,掌握先进科学的健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