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国台办对陈光标 赴台行善给予肯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在国台办昨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大陆“首善”陈光标赴台行善的提问,发言人范丽青指出,两岸之间的行善基于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我们肯定陈光标赴台行善,并鼓励更多的人士继续加入两岸同胞的互助慈善事业。

  “陈光标先生此行我也是看到媒体的报道才知道的。我想行善是个好事,不管在什么地方,我们都应该予以肯定。”范丽青在回答提问时说,其实两岸同胞基于共同的血浓于水的亲情已经有了非常多的互助慈善事业,比如说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广大台商、台胞以及台湾岛内的很多慈善机构都做了非常好的善举,给了汶川同胞的灾后救助与重建提供了大量协助。同样,台湾88风灾的时候,大陆同胞也是踊跃输捐,为台湾受灾同胞抗灾、重建也提供了不少帮助。“目前这样的渠道一直存在,我想也会有更多的人士继续加入两岸同胞的互助慈善事业,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一定大力支持和鼓励。”

  范丽青昨日还表示,希望台湾方面尊重两岸渔民长期以来在台湾海峡生产作业的客观事实,共同维护台海渔业的生产秩序。她是在回答有关厦门渔船和船员日前遭台方扣留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她说,长期以来,两岸渔民在传统海区生产作业,碰撞的事情偶尔会发生,但更多的是在同一海区生产作业时相互协助。大陆方面为此在沿海设立了接待台胞渔民的各类设施,提供避风、补给、供水以及抢险救助。这几年来,福建方面也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对大陆渔民出海生产的管理,引导大陆渔民规范作业,以减少两岸渔民之间的纠纷。

  范丽青昨日在发布会上还表示,希望两岸不失时机加强文教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更加良好的基础。有记者问,国台办主任王毅在桂林举办的第九届两岸关系研讨会上提到,两岸要在2011年加强文教交流,请问新的一年两岸文教交流将会在两岸关系中扮演怎样的角色?范丽青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