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王厚明打造《幸福广州》 公益传“幸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亚运志愿者主题歌《一起来更精彩》唱遍广州大街小巷后,中国唱片广州公司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王厚明在春节前夕再度推出公益歌曲《幸福广州》,抒发了一名“新广州人”的骄傲和幸福。

  谈到2010年广州亚运志愿者主题歌曲《一起来更精彩》,王厚明告诉记者,其实这首歌最开始是他和作词搭档郭轩宇为中山大学校园志愿者创作的,后来随着志愿者不断传唱,加上“助威操”的传播形式深入各大中小学、幼儿园,这首歌最后影响到了整个广州。广州市委领导和几百名志愿者合唱团员在白云山上共同唱响《一起来更精彩》的场景,更让王厚明和郭轩宇难忘。

  亚运过后,王厚明着手打造一首“后亚运时代”的公益歌曲,并将歌曲定名为《幸福广州》。他表示:“作为一名来广州奋斗已有10年之久的外地音乐人,广州给予我太多的机会和感动。我希望用这首歌曲让所有广州人一起分享幸福,为广州感到骄傲。”今年他还将为广州创作一张公益歌曲专辑《木棉花红了》,祝福广州人民的幸福生活就像木棉花一样鲜艳灿烂,红红火火。(记者/郭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