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尹蔚民:今后5年中国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22日召开的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上说,当前乃至整个“十二五”(2011-2015年)时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任务十分艰巨。

  他说,一方面,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很大,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未改变;另一方面,就业的结构性矛盾将进一步加剧,部分企业“招工难”与部分劳动者“就业难”问题并存。

  在分析招工难现象的原因时,尹蔚民说,它反映了经济回升向好,企业用工需求在增加;反映了中西部地区就业机会在增加,吸引力在增强;反映了经过多年农村劳动力大规模的转移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确实在逐步减少;同时也反映了新生代农民工的就业预期在不断提高。

  尹蔚民说,从目前情况来看,珠三角、长三角等用工集中地区,春节后仍存在招工难问题,个别地区有扩大趋势,但总体与去年情况大体持平。

  尹蔚民强调,要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大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着力推进基本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均等化。

 

 

>>>>>>点击进入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