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

曹德旺先生个人简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曹德旺,1946年生,中国香港居民,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担任的社会职务有福建省政协委员、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吉林省经济技术顾问、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汽车玻璃协会会长、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福建省汽车工业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福州市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等职。

       福耀集团主营业务汽车玻璃制造与销售,集团公司股票于1991年发行,1993年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交易,编码600660。

       福耀玻璃在全国9个省建有13个工厂区,同时在美国、德国、日本、俄罗斯、韩国、意大利、香港、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注册成立有5个公司,7个商务事务所。

       在公司高速发展的同时,曹德旺先生也积极回报社会,近年来共计捐款近3亿元人民币。

       曹德旺的成就,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同。他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授予迄今为止唯一的外国人士的“海军上将荣誉军衔”证书的人士,同时也是加入WTO组织以后,中国企业与美国打反倾销胜诉第一人。在多年的企业经营和管理生涯中,曹德旺先生获得荣誉无数:
       2005年3月,被评为“2004年福建省经济年度人物”。
       2005年3月,被评为“福建省2004年度十佳企业管理人”。
       2005年4月,被评为“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
       2005年11月,被评为首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
       2006年5月,再次荣获“2006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
       2006年4月16日,荣获“2006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2006年9月,荣获第二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
       2006年10月,荣获首届“八闽慈善奖”称号。
       2006年12月,荣获民政部“06年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并当选“爱心中国——第二届中华慈善人物”。
       2007年,2006胡润慈善家排行榜、2006胡润慈善企业排行榜,董事长曹德旺位列第18位。
       2007年9月,荣获2007年度“年度CEO评选的CEO”奖。
       2007年9月,被评为“2007中国人力资源年度评选·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
       2007年11月,被评为“汽车零部件行业十佳风云人物” 。
       2008年1月,荣获“2007CCTV年度最佳雇主”称号。
       2008年5月,被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授予“中国企业改革纪念章”。
       2008年12月,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
       2008年12月,荣获“福建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5月,曹德旺先生从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代表中脱颖而出,荣膺“安永全球企业家2009大奖”,成为该奖设立以来首个华人得主。
       2009年11月,荣获国家五部委联合颁发的第三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2009年12月,荣获“共和国60年中国经济百人榜——十大经济人物”称号。
       2009年12月,荣获“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社会公益奖”。
       2010年1月,荣获“2009年度公益慈善突出贡献奖”。
       2010年4月,荣获民政部颁发的2009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