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五一小学“小小志愿者新春文明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活动现场图片

  CNTV3月4日讯 (记者:周笑岩 孙立东北京报道)又逢三月,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又来到了我们身边,“青年志愿者精神”则赋予这个特殊的日子以新的时代意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作为《北京市中小学生志愿服务手册》的推广实验校,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十分重视在学生中宣传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区、服务社会,旨在将志愿服务精神植根于每一名学生心中。在学校的大力倡导下,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热情高涨,“我服务!我快乐!我成长!”是他们的口号,“做小小志愿者”是他们的理想。3月4日,五一小学四年级“小小志愿者新春文明行动”活动悄然启动,标志着五一小学小小志愿者活动翻开新的篇章。

活动现场图片

  此次活动以联合中队会的形式举行,少先队员们在启动仪式上不仅受到了志愿精神的洗礼,更再一次重温了少先队的庄严仪式。随着主持人一声洪亮的“岀旗、敬礼”,庄严的少先队出旗曲奏响,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高敬队礼,大队旗手缓缓步入会场。会场气氛庄严肃穆,少先队员神情严肃。

小志愿者代表发言

  高唱队歌之后,四年级联合中队长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人人争做小小志愿者,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中队长的话使少先队员们明白了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够够为社会,为学校,为他人做出应有的贡献,更重要的是在这样的活动中能够得到锻炼,体会快乐,最终获得成长。紧接着,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各班的小志愿者代表和校外志愿辅导员颁发绶带和证书。全体少先队员在小志愿者代表的倡议下,庄严承诺“我们服务!我们收获!我们奉献!我们快乐!” 家长志愿辅导员代表进行了题为《让志愿者托起公益的风帆》的讲话。

  联合中队辅导员黄老师号召广大少先队员积极投身到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行列中,从而用爱心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促进学校和社会更加和谐的发展。在启动仪式上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北京市小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贾美华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中队就马上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奔赴各自的志愿服务区域,一时间,校园内外,到处遍布着小小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他们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学生家长被聘为学校志愿者辅导员

  这次活动只是海淀区五一小学众多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中的一次,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一直坚定地认为:培养具有志愿精神的新一代是教育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借推广《北京市中小学生志愿服务手册》的契机,他们会一如既往地带领孩子们投身于公益活动,培养更多的小小志愿者,使志愿者的精神扎根每一名孩子的心灵,将小小志愿者行动赋予更为深远的时代内涵。

公益日历: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