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保就业:用好政策“指挥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面对就业压力,政协委员们认为,除了多创造一些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政府还应该强化对就业双方的政策引导。

  全国政协委员盛连喜:通过公共财政来购买一些公益性的岗位,吸引这些大学生能够到基层就业。

  委员卢京:建议政府多办一些实用性更好、更强的技校,破解当前结构性就业难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李冬妮:为了防止大学生“被就业”,应该由大学生自主来申报就业情况,以获得真实的数据。

  全国政协委员吴焰: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些具体的大学生的就业服务,比如说,承载的部门是谁,经费来源又是什么。

  全国政协委员卫小春:国家对于承担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机构应当加大财政经费支持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杨元庆:就像开车、使用电脑可以训练一样,建议针对大学生开办创业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朱奕龙:对能够大量吸纳就业的服务型企业,不仅要延长减免税收的优惠政策,还应该适当予以补贴和政策扶持。

  全国政协委员周中枢:将新增的环保、高附加值产能向中小城市辐射,以带动中小城市的发展和就业。

  全国政协委员赵振铣:在农村富余劳动力群体范围内,应该广泛开展各类职业培训,拓宽农村劳动力的就业渠道。

  7号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参加了科协、科技界的联组讨论。委员们建议,要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对创新型人才的鼓励;增加对高精尖科技的投入,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参加了妇联界的联组讨论。委员们就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建立老人护理制度、创新妇女儿童工作机制等问题踊跃发言。

  国务委员戴秉国参加了对外友好界的小组讨论,多位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积极建言献策。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