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的哥拾金不昧不图报 完璧归赵又拒年薪十万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阜阳市一名出租车司机6日晚拾到了一位醉酒乘客落下的钱包,面对里面5万多元现金,主动找到当地广播台多番努力找到失主,而这位醉酒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老总当即表示将现金全部酬谢,被的哥王师傅谢绝。随后,这位老总再次表示要以10万年薪聘请王某到其公司上班,王某再次婉言谢绝。

  据阜阳交通广播主持人毛毛介绍,3月6日晚10点15分许,一名的哥打进热线电话,称他从邮电局附近搭载一名乘客到白金汉宫下车,乘客下车后,他在车内发现一个棕色钱包,“里面有好多好多钱”。毛毛回忆,这名的哥说他是夜班出租车司机,由于担心这么多钱放在车上不安全,已经先行把钱包送回家。 “当时这名的哥并没有说拾到多少钱,很多的哥拾到钱包都通过电台找寻失主,我就按照常规的方式发布了这条消息。 ”毛毛说,由于是晚间的节目,虽然多次发布,但并没有联系到失主。

  7日晚10时许,这名的哥再次致电交通广播,他说回家之后数了数,发现里面有5.8万元现金,还有500多万的欠条等,不过包里面没有任何证件。交通广播决定,8日上午启动特别节目,帮这名的哥找到失主。

  3月8号上午9点多,王师傅再次在交通广播交通一小时节目中发布招领启事。电话刚刚挂断,王师傅就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原来是失主打来电话。两人约定,在王师傅所在精英出租车公司见面。随后两人在核实了具体物品之后,王师傅将物品完璧归赵。据介绍,失主李某是阜城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当晚李某喝醉了,一直都未发现钱包遗失。

  王师傅全名叫王大彬,今年29岁,是颍州区人,目前在阜城开发区租房住,最近刚刚应聘成为晚班驾驶员,家庭条件并不富裕。在节目中,失主李某公开表示,愿将包内所有现金作为奖励给王师傅,但被王师傅谢绝了,他说,“不是自己的钱,拿着睡不踏实。 ”随后,失主表示要给王师傅开出年薪10万,让王师傅到公司任职。对此,这位年轻的的哥再次谢绝,自称没有能力胜任房地产方面的工作,不愿失主将这个作为回报奖赏给他,还是觉得开自己的出租车最安心。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