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扶基会首批10万元救灾物资发放完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部王珞玮在贺哈寨为当地灾民发放救灾粮食

       2011年3月13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的首批10万元救灾物资全部发放完毕。此批紧急采购物资包括大米(25公斤装)589袋,食用油(5升装)589桶。

       捐赠范围涉及盈江县受到地震影响较重的姐满寨、户回寨、户蚌寨、贺哈寨的全部285户村民以及广云寨的19户特困户,受助户数总计为304户。

       目前,灾区的主要工作是灾后过渡安置,新建的房屋最快也要2012年春节前建设完成,现在主要急需的是过渡性住房。由于盈江的特殊天气条件,温度在这几天持续走高,同时雨季也即将到来,帐篷在农村的使用率不高,灾区群众更希望搭建彩钢板屋顶、竹子围墙搭建的棚子,可以更好的散热避雨,所以彩钢板、遮雨布是目前比较急需的物资。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追加40万元人民币,继续帮助灾区群众过渡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