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澳大利亚援助日本救灾 在澳日籍人士可获延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11日13点46分,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东京有强烈震感。日本政府紧急派出救援人员全面展开救助行动。

  中新社悉尼3月14日电 日本发生大地震后,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可提供日本所需的任何援助,已派出由75人组成的救援队前往日本救灾,还准备向日本提供自成一体的战地医院、地震遇难者鉴别小组,以及核安全专家等。

  同时,澳大利亚移民部门表示,将为在澳的日本人提供签证延期服务。对于签证即将到期、由于地震仍需留在澳大利亚的日本人,澳移民部门将为其提供帮助。对于在日本的澳大利亚公民,而他们的孩子尚不具有澳大利亚国籍,需要回到澳大利亚的,也可与移民部门联系,得到帮助。

  目前,尚有900名在日本的澳人仍没有取得联系,澳大利亚政府已派出官员前往日本寻找失去联系的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