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救援第四天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日受到赞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中国国际救援队和日本救援人员联合在岩手县大船渡市清理废墟,坚守现场的中国救援队受到日本媒体和各方的赞扬。

  昨天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排了78栋房屋,找到5名遇难者遗体。今天他们和日方展开了联合搜救。由于雪大,由日方的机械清理废墟,中方负责仪器监测,一上午他们仔细搜排了300多平方米的废墟。在昨晚的工作会议上,美国救援队对协同作业的中国同行表示了感谢。日本媒体也广泛报道了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日本的救援行动。当队员们到物资有限的当地超市购买面包等食品时,店主非常热情。

  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尹光辉:坚决不收费,表达了那种发自内心的感谢之意。

  日本网民们纷纷在报道中国救援队的网页上留言:“衷心感谢好意,对中国的支援表示发自心中的敬意。”“无论两国关系如何,对这样的举动衷心感谢。”昨天,中国驻日大使馆为救援队补充了方便面、馒头、鸡蛋和饮用水等生活用品。鉴于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不确定性,20套核防护服已从国内紧急起运,预计今晚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