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中国驻日使领馆积极救助地震重灾区中国公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目前,我驻日本使领馆正采取一切措施,帮助身处重灾区的我国公民转移到相对安全区域。截至目前,已有6000名在日中国公民安全转移。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介绍,目前,使馆正帮助灾区的中国同胞按照儿童、儿童监护人、老人及其他人员的顺序撤离。在组织过程中秩序很好,体现了我们的同胞互帮互爱的精神。

  针对有些同胞证件手续不全的问题,使领馆还加急制作了一批临时护照。

  本台记者张萌:这就是一本临时的护照,那么在地震灾害中如果是失去了护照,或者是不能马上拿到签证的中国公民,就可以拿着这样一本旅行证,也就是一本临时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