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1第八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将于4月底盛大揭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纵览中国公益事业进程,排定慈善捐赠江湖次序,一场聚集中国慈善家与明星、社会精英的中国慈善大典于将于4月下旬在京举行。

       近日,记者从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获悉,第八届慈善榜典礼将以史无前例的盛大规模,百位超级巨星、社会名流、知名企业家以及顶级国际品牌汇聚的豪华阵容,打造一场慈善主题的视觉盛宴。

       在此次盛大的慈善大典酒宴上,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数家主流电视媒体以及主流新闻网站同步向中国和世界华语人群展示中国的慈善成就。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和众多部委官员将莅临现场指导,明星倾情献艺。

       此次慈善大典将分为三个主要环节。第一个环节,倾情捐赠的中国商业巨头将和享誉海内的慈善明星携手慈善红地毯,记录下中国慈善多角度合作的多赢路程;第二个环节,年度慈善人物和企业的颁奖盛典,为世人呈现一场慈善盛宴;第三个环节,慈善大典的又一高潮部分:慈善明星与有责任感的财富人士将互动进行爱心表演。

2010年度获奖慈善企业代表领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慈善晚宴中,慈善拍卖中最终筹得善款7306万元,创下中国慈善拍卖新纪录。加之慈善企业和爱心人士现场捐款,排行榜慈善盛典筹集善款总额达到8426万元。其中,国内颇具影响力一线文体明星也出席了当场的慈善晚宴,包括贾静雯、谢娜、陆川、高圆圆、袁立、董洁、潘粤明、李菁、何云伟、杨凌、邬倩倩、高敏、邢傲伟、屠洪刚、李霞、金巧巧、江珊等知名人士。

2010年度获奖慈善家发表获奖感言

       据中国慈善排行榜相关负责人透露,2011年度中国慈善大典无论从规格上还是层次上,将冲破历届中国慈善排行榜颁奖典礼的盛况,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和巅峰。目前,中国慈善大典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过程中,截至目前,已收到商界、慈善人士等社会名流的电话以及邮件咨询。“今年中国慈善大典的主要目的是为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搭建高端交流平台,共享华彩慈善盛宴。”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负责人强调。

       2011中国慈善排行榜颁奖典礼之中国慈善大典是2011中国慈善排行榜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慈善排行榜目前已成为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被学界誉为开创了“政府指导、民间主办、社会参与、媒体发布”的当代中国慈善信息披露模式,更被誉为一份与财富排行榜相对应的中国财富阶层的爱心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