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直机关团青年参加北京2011年春季义务植树
“为首都播洒绿色 为党旗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直机关的青年干部们积极响应义务植树的公益号召

       CNTV3月18日讯 (记者:赵文北京报道)春风送暖万物更新。3月17日,“为首都播洒绿色 为党旗增光添彩”植树活动在平谷区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北京市201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也于今天正式拉开序幕。

       在首都绿化办、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办、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中央直属机关青联的组织下,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国外文局等单位的近200名青年干部,在绿化场中植下了600棵苹果树苗。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苏梅向参加义务植树的中直机关广大青年干部介绍北京绿化事业的相关情况

       今年是我国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0周年,30年来首都参加义务植树的总人数一共是6950万人次,完成的总株数达到了1.8亿亿株,成活率是88%。到2010年年底北京市全市共建设纪念林309处,总面积达到2661.8公顷。

青年快乐忙植树 建设绿色新北京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针对首都每年参加义务植树的人员总数的问题,来自中国网络电视台的记者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他给记者做了一个简单的比较,“比如在2007年北京参加的人数一共是200万,到了2010年增长到360万。到今年,根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领导说,肯定不会低于360万这个数字。”而且记者也发现,随着义务植树活动的深入开展,首都绿化工作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做了一些新的创新,比如说在以前义务植树的基础之上,现在还开辟了一个新的工作,也就是让市民认养树木。今年北京的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各个区县一共设立了林地、绿地认养点151处,可以供认养的树木达到了403万株,绿地是868万平方米。

广电系统的青年干部们植树后合影留念

       活动临近结束,首都绿化办和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办领导对中央直属机关青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央直属机关的青年干部多年来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增强了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观念,为首都的绿化美化贡献了力量。今年是建党90周年,机关青年要立足本职岗位,踏实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