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福建:“绿色”增长点为百姓增绿添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福建省因地制宜,在巩固生态优势的同时,积极培育新的“绿色”增长点,让百姓的生活质量在绿色中提升。

  森林覆盖率是衡量民众生态环境的核心指标。福建率先在全国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行“分山到户”,农民成为集体山林的主人,极大促动了农民造林护林的积极性。从2003年以来,福建森林覆盖率持续保持全国第一。在福建西北山区,一些名贵树种悄然进驻农家庭院。福州、厦门等城市采用“见缝插绿”的办法,把街头绿地、路边绿化带改造成更高级的“社区公园”。

  厦门市高林社区居民张华娟:家门口有公园,你要是坐公交车,不出三站地一定能路过一个公园。

  2011年,福建以建设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为目标。到2015年,福建森林覆盖率将达到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