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中非光明行:500名津巴布韦白内障患者重现光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继去年之后,由同仁医院8名眼科专家组成的“中非光明行”医疗队日前再一次走进非洲内陆国家津巴布韦,为那里的5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津巴布韦人口有1300多万,有近6000例的白内障病人,但是目前津巴布韦能够进行白内障手术的医生不到5人。从去年开始,中国眼科专家走进非洲,帮助那里的患者重见光明。

  姆贝瓦老人在去年的中非光明行活动中,接受了右眼白内障手术。看看他现在,能够灵巧地解开兔舍的绳索,把菜叶准确地放在兔子跟前,而在手术之前,这一连串简单的动作对于姆贝瓦来说是根本无法完成的。

  光明行治愈患者 姆贝瓦:手术后一会工夫,我就可以看见了,又过了一会儿,我就能够阅读了。

  由于去年需要治疗的人实在太多,医疗队所带的晶体有限,第一次光明行,医生只对姆贝瓦的右眼实施了手术。不过,让姆贝瓦老人没有想到是,仅仅相隔4个月,中国医生再次来到津巴布韦,他失明的左眼也有了重见光明的机会。

  复查后,姆贝瓦老人双眼都能够看到6米外的物品。老人心情格外好,戴着漂亮的草帽、穿着鲜艳的T恤,与认识不认识的人都热情地打招呼,临别时,姆贝瓦老人向我们挥手告别,并大声说他想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