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援助救灾泵车安全抵达日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消息:3月24日上午,搭载中国援日救灾泵车的国际客轮“苏州”号抵达大阪港国际渡轮客运站码头。应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要求,三一重工此次紧急向日方免费捐赠这台泵车,并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来现场接车的中国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日本营销经理杨丙龙告诉本报记者:“按预定日程,泵车24日上午从大阪港出发,前往与东京都相邻的千叶县。25日中方工程师培训即将使用泵车的日方员工。26日将前往福岛第一核电站投入注水冷却作业。”泵车从大阪港出发后,一路由警车开路。预计25日凌晨将抵达千叶县。

  在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进行修复作业的3名男员工24日下午遭到173—180毫西弗的核辐射。其中两人的脚部皮肤附着了放射性物质,已被送往福岛县立医科大学治疗,并将转院至千叶市的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日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称,医生诊断认为两人的皮肤可能被β射线灼伤。截至24日,受辐射超过100毫西弗的人员增加至14人。受此影响,24日福岛第一核电站修复作业被迫停止。

  东京都政府24日开始向有1岁以下婴儿的家庭发放总计24万瓶饮用水。东京都水道局24日宣布金町净水厂供应的自来水已经符合婴幼儿饮用标准。日本千叶县供水局24日宣布,该县松户市2个自来水净化厂的水中检测出的放射性碘含量超过婴幼儿摄取上限暂定标准,呼吁婴儿尽量避免饮用。松户市24日向民众发放了4500袋井水供冲泡婴儿奶粉使用,25日将在市内的另一自来水净化厂向市民提供净水。针对市场上瓶装饮用水短缺,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24日上午的记者会上称,“中央政府将要求相关部门增加塑料瓶装饮用水产量并采取妥善措施”。

  文部科学省24日公布了福岛县内杂草样本的放射性物质检测结果,20日距离在福岛第一核电站西北约40公里的饭馆村采集的杂草叶样本中最高检测出了每公斤254万贝克勒尔的碘及265万贝克勒尔的铯。《食品卫生法》规定的暂定基准值为每公斤2000贝克勒尔碘和500贝克勒尔铯。针对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文部科学省已开始对该核电站周围的土壤、海洋及空中的放射性物质进行监测。由于外界关于核事故对农业、渔业产生影响的担忧与日俱增,此次监测旨在综合掌握实际的污染情况。

  在大阪采访时记者看到,从东京来大阪的新干线列车上有很多带孩子的母亲。问其缘故得知是顾虑东京饮水影响孩子健康。阪急百货店服务员告诉记者,瓶装饮用水断货,何时进货没有信息。

  因担心核辐射造成的污染,包括新加坡、韩国以及美国等国家日前宣布对来自日本的农副产品加强核辐射检测,甚至暂停从日进口部分食品。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王君平)日前,中国红十字会四川分会常务副会长文家碧、副会长何旅章带着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为日本地震灾区募捐的100万元人民币和一封给日本地震灾区的慰问信前往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请总领事馆将爱心款和慰问信转交日本红十字会,以表达四川人民对日本红十字会和日本灾区民众的慰问。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并表示一定按照捐赠者的意愿,尽快将善款转交日本红十字会。(文字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