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日本皇室宣布免费开放行宫浴场 供灾民洗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2日,宫城县东松岛市集中埋葬多名遇难者,日本僧侣在葬礼现场为遇难者祈祷。

  3月22日,日本东北大地震后进入第12天,地震重灾区宫城县东松岛市当天早晨集中埋葬多名遇难者。图为遇难者家属为死者做最后的祈祷和告别。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宫内厅24日宣布,根据日本天皇和皇后殿下的“旨意”,位于枥木县那须町的皇室行宫——那须御用邸的职员用宿舍的洗浴场向灾民免费开放。

  据报道,日本皇室行宫设施向一般民众开放,这还是第一次。

  日本宫内厅表示,体恤到地震灾区灾民的生活疾苦,决定向灾民开放那须行宫供工作人员使用的洗浴场。宫内厅说,行宫无法接纳住宿,但是将用大巴接送灾民前来洗浴,并设置专门的医疗点和休息场所为灾民们问诊。这一项活动将从本月26日起到4月底期间进行。

  据福岛县政府关系人士称,前往那须行宫的接送巴士上午和下午各一个班次,每一班次接纳数十人洗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