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加大学前教育投入 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占50%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王思海、李江涛)北京市提出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达到99%,公办幼儿园数量要占幼儿园总数的50%以上。北京市还明确了各级政府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提升学前教育供给能力、加强学前教育管理、教师培训等方面的责任和任务。

  24日,北京市举行了教育工作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市将加大政府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形成政府主导、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服务体系;学前教育实行政府投入、社会举办者投入、家庭合理负担的投入机制;多渠道筹措经费,保证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加大对其他部门办园、集体办园、民办园的扶持力度。

  据了解,北京市将建立政府主导、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服务体系。积极发展公办幼儿园,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数量占幼儿园总数的50%以上;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优质平价服务,进一步增加城镇地区公办园数量,加强农村地区乡镇中心园建设,鼓励和支持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富余的教育资源举办幼儿园(或附设幼儿园、幼儿班);建立覆盖城乡的0-3岁幼儿早教基地服务网络,保教结合,促进科学育儿。

  据悉,北京市已做好学前教育布局规划,要求新城、新建改建小区都要配套幼儿园的建设,同时优化整合、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建设及改造600所幼儿园,其中新建改扩建300所幼儿园、改造300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