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上周社会捐赠6.91亿逾半数捐往日本灾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上周(3月19日至3月25日)捐赠统计显示,全国共接收社会捐赠6.91亿元,与前一周捐赠总量8.24亿元相比捐赠额有所回落。上周监测到的捐款中,捐往日本灾区的捐款有22项,捐款总额达3.86亿元,占上周捐赠额度的55.85%。另外由于春天到来,气温回升,上周监测到的各地捐赠用于绿化造林的资金有7000多万元,约占上周捐赠总额的10%。

  上周有两笔比较突出的大额捐赠。台湾省除在3月中下旬举行两场赈灾募款晚会外,民间也在积极筹款,台当局各机关为日本强震捐款约1亿余元、台湾红十字组织、慈济等8个民间团体共募得16亿余元新台币,其中以红十字会募得8亿多元新台币是最大宗募款;2011年河南省将投入8966万元,开展惠及100多万名残疾人的扶残助残活动,将向残疾人捐赠3万辆轮椅,提供康复服务、就业服务等多项服务。

  上周的捐赠监测数据显示,有2笔数额过亿捐赠,为集中性捐赠,数额达3.55亿元,占上周总捐赠额的51.3%。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李志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