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青海将发行39亿地方政府债券 32.2亿用于民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海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青海2011年发行的39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中,32.2亿元将用于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医药卫生和水利建设及其他重点民生工程等方面,占政府债券资金规模的82.6%。

  3月2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为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强地方安排项目配套资金和扩大政府投资能力,国务院决定,由财政部代理青海发行2011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39亿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此次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全部用于中央投资需省上配套的公益性建设项目,重点向省委、省政府既定的保障性住房、教育、医药卫生等民生事业倾斜,主要包括:游牧民定居、农村困难户危房改造、农村奖励性住房及城镇公租房、廉租房等农村和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教育发展、医药卫生改革、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藏区建设、省委确定的五个重大课题、加强社会管理和住房货币化改革等方面。特别是用于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医药卫生和水利建设以及其他重点民生工程等方面的资金达到32.2亿元,占政府债券资金规模的82.6%。同时,对园区建设等重点项目支出将给予积极支持,着力支持经济发展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