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云南盈江地震灾区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视频]云南盈江地震灾区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云南盈江地震已经过去一个月了,目前,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序进行。当地211所学校已全部复课,9万多平方米的危房拆除工作全面完成,人们的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今天,盈江灾区群众像往年一样,以举办泼水节的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傣历新年。

  云南盈江群众:我们还要过泼水节,把不愉快的地震带来的伤痛,给它全部泼走。

  在地震中,盈江平原镇拉勐寨受损严重,村里房屋几乎全部倒塌。由于当地闷热潮湿,灾区群众暂时住在帐篷里并不是权宜之计。由志愿者搭建的过渡房,解决了人们的燃眉之急。

  本台记者刘文杰:这里就是一栋已经基本搭建好的房子了,这中间的这一间是作为客厅用的,在客厅的左右两边,是两间卧室。这样的房子一共搭建了55栋,可以保证每户村民都有这样的一栋房屋来居住。

  前两天,拉勐寨的村民们刚刚完成甘蔗的抢收工作,现在正忙着平整土地。

  拉勐寨村民向小雷:家里面住的吃的都有了,现在忙着干地里的活,把这甘蔗头铲一下,能增加明年的产量。

  盈江县的医疗机构共有20家,目前大都恢复了正常的医疗工作秩序。经过相关部门鉴定,确认盈江县人民医院大楼主体结构安全,除了正在修复的一、二楼外,三楼以上的病房已恢复使用,医院床位基本能够满足病人需求。

  5月份盈江就将进入汛期,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大盈江堤岸,现在正加紧修复,工程可在汛期到来前完工。

  截至今天,当地已发放过渡性生活补助和灾民紧急转移安置补助资金3616万元。根据规划,在2012年春节前,受灾群众将全部搬进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