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志愿者公益电影《阳光笑脸》走进清华大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让志愿,成为生活的习惯”——这是制片人王智慧在“志愿者公益电影《阳光笑脸》走进清华大学”的放映活动上,对影片价值的准确表述。4月11日晚,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内热闹非凡,共青团中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清华大学的有关领导,电影主创、主演,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加了这部大型志愿者公益电影的放映活动,并分享了参与志愿者工作和拍摄这部公益电影带给彼此的激情与感动。深入的交流让在场很多曾有志愿者工作经验的老师和同学深受感染,“心在一起”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在这个早春四月的夜晚,从水木清华的缤纷校园中,向全国播撒开来。

       “传播公益、传递爱”成为当晚放映活动的关键词。在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各高校,共有六万多名志愿者曾参与过世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这些中国青年人中的佼佼者,在全世界面前展现的,不仅仅是脸上的微笑和美好的心灵,更把志愿者服务工作定格为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入国人心中。从这个角度讲,《阳光笑脸》这部电影,也成为观众主动走进青年志愿者丰富的内心世界,以及青年志愿者进行自我启迪的一个良好窗口。

       在本次放映活动上,共青团中央邀请了来自北京20余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前往观看,当晚的清华大学成为了北京各高校志愿者沟通、交流、携手共进的欢乐舞台。与会领导对记者说,我们不能只在奥运会、世博会的时候谈志愿者,志愿者工作需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变成青年人头脑中的固有思维,要更有延续性。这也是电影《阳光笑脸》在引导青年人成长方面,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要让大学生们感受到,志愿工作其实并不遥远,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志愿者公益电影《阳光笑脸》

       除了各高校志愿者外,活动还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其中一大部分是大学生朋友。电影放映后,观众们意犹未尽,很多参与过世博会的志愿者,纷纷表达了内心的感动。本片总制片人、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中心主任王智慧,导演来赫,主演洪丽蓉、孙金翰,还与大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来自北京各高校的志愿者兴致高涨,与电影主创一起分享了参加志愿者工作的真实感受,希望这部电影的高校巡映活动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在全国青年范围内,形成新一代青年人与志愿者精神之间的良性互动,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态度,唤起全社会对志愿者工作的关注。

导演来赫发言

       作为一部弘扬新一代志愿者精神、展现青年志愿者良好风貌的公益电影,电影《阳光笑脸》紧密结合上海世博会的时代背景,以一群年轻活泼、朝气蓬勃的“小白菜”为故事主人公,以他们在世博会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辛勤奉献、喜怒哀乐作为故事主线,巧妙而深入地揭示了80后、90后的生活状况和思想状态,展现世博会带给这些青年人的感悟与成长。在本次放映活动后,电影还将走进福建、吉林、新疆等全国各地的大学校园,进一步向全社会传递“心在一起”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据悉,在本届大学生电影节上,《阳光笑脸》也以其独到的视角和真挚的情感,成为高校巡展影片,受到了大学生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