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首届“中国爱心女企业家”推举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2日,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首届“大爱中华--中国爱心女企业家推举活动”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长许嘉璐,副理事长刘婷、耿志远出席启动仪式。许嘉璐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必须发挥女企业家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中的独特作用,爱心女企业家是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推选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女企业家,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树立榜样;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及企业家奉献爱心,帮助扶持社会的弱势群体,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坚强的面对人生;并借此活动为更多的爱心人士提供捐赠绿色通道,使社会的爱心资源最大限度转化为实际的社会救助效果。

       首届“大爱中华--中国爱心女企业家”的推举活动,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杂志社共同组织发起;由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长许嘉璐,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担任推举委员会的总顾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担任推举委员会顾问;全国妇联、民政部等国家相关部门的领导、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20家权威媒体机构的领导出任推举委员会委员。这些委员将根据爱心女企业家的事迹、捐款数额、投身公益事业的时间、扶持资助的领域等评选标准,推举出10位首届“大爱中华--中国爱心女企业家”。

       据悉,此次推举活动共有40位女企业家入围,她们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最长的达30年;捐款数额最高达数亿元;设立各项基金最多的达十几个。她们在捐资助学、敬老爱老、安排下岗就业、支持新农村建设,捐助社会重大灾害方面都有很大贡献,在一定程度上引领了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潮流。推举委员会各位委员将按评选标准和程序进行两轮投票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