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绿色公民行动”手机短信捐款植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2011年4月13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的“中国绿色公民行动—10699969手机短信捐款植树启动仪式暨2010绿色公益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中国绿化基金会顾问林文漪、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重庆市副市长马正其、大连市副市长孙广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获奖单位代表、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人、首都高校志愿者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主持人张泉灵介绍参会领导和嘉宾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林业局等部门的支持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电信公司已成功开通10699969手机绿化公益短信捐款代码。今天,中国绿化基金会正式启动了“中国绿色公民行动—10699969手机短信捐款植树计划”,全国6亿多手机用户,均可通过该短信代码随时直接为绿化祖国进行公益捐款。中国绿化基金会特聘请著名明星张靓颖为10699969手机短信捐款植树的推广形象大使,以“中国绿色公民行动”为品牌平台,以“人人为绿化尽责”为推广理念,深入开展公民短信捐款植树计划。林文漪、贾治邦、王志宝、马正其、张靓颖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10699969手机短信捐款按钮,启动手机短信捐款植树计划,出席仪式的各界人士纷纷现场发送捐款短信,通过10699969手机公益短信向祖国绿化捐款。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先生讲话

       2010年是我国林业生态建设和绿化公益事业快速发展的一年。社会各界更加广泛关注和支持造林绿化、改善生态,很多地方、企业、单位积极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积极组织捐资绿化,积极开展各类生态公益行动,涌现了一批绿化公益先进典型,他们不仅投入到建设生态的行列,更用自己的行为努力地去感召人、发动人,成为绿化公益的宣传员和播种机。特别是像重庆、大连等一些城市,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采取政府引导、基金会搭台、社会捐资、统筹实施的新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造林绿化,改善城市生态,为绿化美化城市环境,打造绿色和谐人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主持人张泉灵

       为进一步调动社会公众参与绿化公益的热情,在绿化公益盛典上,中国绿化基金会授予一批有重要贡献的个人、单位和城市以 “生态中国”突出人物奖、“生态中国”合作奖、“生态中国”贡献奖、“生态中国”城市奖。

       贾治邦局长讲话指出,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0年来,全国累计有127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589亿株,谱写了全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壮丽篇章。广大社会公众,已成为我国生态建设的重要力量,通过中国绿化基金会等公益平台,积极捐赠绿化公益资金,开展各种形式的绿化公益合作,有力地支持祖国绿化生态建设,植树造林,已成为社会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风尚。要大力宣传绿化公益先进典型,弘扬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此来带动更多的社会企业组织和个人,积极投身到绿化祖国、共建美好生态家园的行列。今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森林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0周年,在全球聚焦关注,全民热情高涨的森林生态热潮下,启动了“中国绿色公民行动—10699969手机短信捐款植树计划”,这是全民植树社会参与方式的又一创新,给广大社会公众提供了参与祖国绿化生态建设的便捷渠道,将极大地激发全社会参与绿化祖国的热情,为我国生态建设,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滴水汇成江河,共建生态中国。我们相信公众的力量是巨大的,2元的短信捐款可以汇聚成推动建设生态中国的强大社会力量,有了更加广泛的社会参与,建设秀美山川、和谐生态中国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