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卫生部:3月份全国逾千人死于艾滋病 死亡数居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天,卫生部公布今年3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报告显示,死亡数居前5位的传染病病种依次为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乙型肝炎、流行性出血热,其中艾滋病单病种发病人数为3551人,3月底死亡人数为1059人。

  据卫生部公布,今年3月全国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和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5%;报告死亡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乙型肝炎、流行性出血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死亡总数的97%。

  3月全国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114761例,死亡12人。除丝虫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他10种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