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问题馒头”事件追踪 企业生产许可证被吊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视频]“问题馒头”事件追踪 企业生产许可证被吊销

 

  昨天,市质量技监局吊销了生产“问题馒头”的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市公安机关对叶维禄等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昨天上午,市政府“问题馒头”联合调查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领导以及市食安办、市质量技监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商务委、市监察局、市政府新闻办、宝山区政府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三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调查组就下一步对“问题馒头”案件的查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查明事实真相,要做好“问题馒头”的下架招回工作,严肃惩处涉案单位和个人,同时还要亡羊补牢,举一反三,建立行之有效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于4月11日和12日现场抽取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高庄馒头等成品和原料共19批次。经检测,其中4批次成品中检出柠檬黄,含量分别为0.00044g/kg、0.00048g/kg、0.0053g/kg、0.0040g/kg;2批次成品中甜蜜素含量不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糕点类产品允许的最大使用量0.65g/kg,分别为1.0g/kg、1.1g/kg。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依法吊销了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糕点(蒸煮类糕点)食品生产许可证,以及其他酒(其他发酵酒)食品生产许可证。

  据市工商部门对前晚已下架“问题馒头”进行的统计核实,目前已下架封存问题馒头共计32228个。同时,工商部门还继续对流通环节问题馒头进行清查,未发现新的商户存在销售问题馒头的情况。下一步,工商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同类食品的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市公安部门连日来对涉嫌犯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法人代表叶维禄、销售经理徐剑明、公司生产工人罗训云、许善波、许东升等5人依法刑事传唤。经审查,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交代了该公司自2011年l月以来,违法生产、销售掺有违禁添加剂柠檬黄的“问题馒头”83716袋(每袋4个),价值达人民币20余万元。该公司由销售经理徐剑明负责联络,将“问题馒头”销往本市华联、联华、迪业天天、乐天玛特、惠侬、乐家购物中心松江店、雨润发购物中心、吉买盛、物美、如海等10家超市。公安部门已依法对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此外,在昨天市政府召开的“十二五”发展战略报告上,韩正市长再次重申了上海将严查“问题馒头”并依法严肃处理责任单位责任人的决心。根据会议部署,市技监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等部门将作为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和消费者环节的对应监管部门,目前“问题馒头”调查组,正在对“问题馒头”相关环节和责任人进行调查,调查和处理结果将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