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加拿大小猫患罕见血友病 流浪猫无私献血救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2: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加拿大埃布尔达省南部一只患血友病的小猫在输血后得以重生,而输血来源是一只名为波瑞斯的流浪猫。

  埃布尔达省列斯桥(Lethbridge)兽医院的医生表示,患血友病的小猫在做例行检查时突然流血不止,院方立刻打电话给列斯桥的流浪猫收容中心,希望能找到一只可以捐血的猫。

  流浪猫收容中心表示,有一只名为波瑞斯的公猫,体型大,性情也很温和,可以捐血。

  波瑞斯献完血后,已回到流浪猫收容中心静养。列斯桥流浪猫收容中心表示,波瑞斯一旦复原,便可等候民众收养。

  列斯桥兽医院对波瑞斯挽救血友病小猫的义举赞扬不巳。兽医克莱曼纽克称,猫患血友病的病例极为罕见。他从医9年,第一次见到这种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