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支援汶川灾区 陈光标发放善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首善”率首支民间自发大型抗灾队伍抵达灾区   

  这次抗震救灾中,“中国首善”陈光标再出惊人之举:12日的强震发生仅两个小时后,他亲自率领由60辆挖掘机、吊车等大型工程机械组成的救灾队伍,浩浩荡荡开往四川抗震救灾!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他的手机,他正在北川中学现场指挥救援,这里有1000多名学生被埋。

  在时断时续的通话中,记者眼前浮现出紧张忙碌的救援现场:挖掘机的“轰隆隆”声、喇叭里急促的喊话声,还有令人揪心的遇难者遗体……   

  12日下午,陈光标获悉汶川强震后,马上作出决定:去现场救灾!当时他的公司正好有30辆工程车准备从南京江宁开往北京去做一个工程,这批车辆当即调整任务改去灾区;同时陈光标又将正在安徽施工的30辆工程车调配过来,60辆工程车每辆配两位操作人员,120多人的队伍合力向灾区进发!当陈光标下达出发命令时是下午4点半左右,离汶川灾情发生仅2个小时!   

  安徽、武汉……一路上车轮滚滚,昼夜前行。14日凌晨3点,车队到达第一站都江堰并立即投入救灾工作。“相对而言都江堰的灾情要稍好于北川和汶川。”温家宝总理要求务必在13日夜里12时前打通通往灾区震中的道路,这给陈光标的救援车队向震中推进提供了可能,都江堰、绵阳、北川、汶川……马不停蹄,并一路清理道路,不断用推土机、吊车将路上的大石块等障碍物推到旁边的山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