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山东青岛:司机酒后驾车 遇见交警撒腿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视频]山东青岛:司机酒后驾车 遇见交警撒腿跑

  广州抓,深圳抓,上海抓,杭州抓,南京抓……被查获者均难逃刑责

  羊城晚报讯 记者全良波报道:昨日凌晨,深圳交警开展“猎虎”行动严查醉驾。下午,记者从深圳交警局获悉,交警在行动中共查获5名醉驾者,经血液检测后,5名男子均已达到醉驾标准。

  昨日11时,交警已经完成了凌晨行动的统计,全市共查获5名醉酒驾驶男子。

  深圳五名醉驾男子刑事立案

  为首日夜间查获,将在5天内送检察院起诉

  记者了解到,深圳第一位被查获的醉驾者是一名香港人,后经血液检测数值为89.2mg/100ml,确属醉酒驾驶;昨日凌晨1时10分,交警查到一名驾车的美籍华裔男子,经检测酒精含量达148.5mg/100ml;1时30分左右,交警查获一名驾小型面包车的宋某,抽血检测酒精含量达117.2mg/100ml;1时50分,交警查获一名驾驶宝马车的黎某,抽血检测酒精含量达到112.3mg/100ml;与此同时,交警又查获一名驾驶克莱斯勒小车的李某,抽血检测酒精含量达到128.4mg/100ml。

  交警称,经血液检测合法取证后,5名男子均已刑事立案。这5起案件,将会在5天内送检察院起诉。

  上海醉驾追尾导致数人受伤

  初步鉴定车主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3mg/100ml

  据新华社电 昨晚,上海警方透露,36岁的车主须先生当天因酒后驾车,造成数人受伤,已被上海警方查获。经初步鉴定,须先生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3毫克,涉嫌醉驾。

  昨日13时57分许,上海九新公路连富路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造成数人不同程度受伤。随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追尾车辆车主须先生涉嫌醉酒,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显示为203毫克。

  上海警方表示,为了确保醉酒驾车案件查处、办理过程的严谨,警方将进一步交由具有资格的专业机构进行抽血取证。

  杭州聚会中喝成醉驾第一人

  在KTV喝酒后驾车,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中新社电 1日凌晨,浙江淳安一男子李某,因醉酒驾驶被警方查获,他成为"醉驾入刑"后杭州市因此被刑事处罚的第一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李某已被淳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李姓男子是在KTV聚会喝酒后驾车回家途中被交警查获的。李某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可能将面临至多6个月的拘役。

  与此同时,杭州市区前晚至昨晨也陆续查获了11起酒后驾车,其中发生在5月1日零点以后的酒驾有6起。

  南京零时刚过查获首例醉驾

  因涉及刑事责任,下一步工作要等抽血结果

  据中新社电 1日零时起,江苏南京多名交警设岗查酒驾醉驾。零时25分,一徐姓男子被查出醉酒驾驶,在随后的抽血化验中,酒精含量显示为108.5mg/100ml,这也是新政之后,南京查出的首例醉驾。

  目前交管部门决定将其约束至酒醒,至于下一步的工作则要等抽血结果,因为涉及刑事责任,还需要进一步查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