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四川“侨爱”“侨心”成为侨界公益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日报讯(记者 李旭)5月9日,海外慈善机构代表座谈会在蓉举行,近30名海外慈善机构代表与我省省级有关群团负责人共聚一堂,交流运作慈善项目的做法和开展公益事业的体会,分享经验,精诚合作。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我省灾区接受的侨捐爱心善款达数十亿元人民币,这些侨捐款项按捐赠者意愿投入到教育、卫生、住房重建等民生项目中,目前绝大部分项目已投入使用。与会的30名海外慈善机构代表都曾对我省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给予过倾情援助。

  座谈会上,省级有关群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展公益活动的情况。目前,我省侨办侨联开展的“侨爱(心)工程”已接受捐资5亿多元人民币;侨捐资金与地方政府资金配套兴建了侨爱(心)学校700多所、卫生院近100所,资助贫困学生数万人、孤儿数百人,覆盖全省21个市(州)的逾百个县(市、区),成为侨界的一个公益品牌。其中,北川中学项目共收到73个国家80多万人 (次)2亿元人民币捐款,是我省接受海外华侨华人捐赠中最大的一笔“侨爱(心)工程”项目。

  李登菊表示,我省慈善公益事业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探索实践,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推动四川省慈善公益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