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的旅程:关爱四川地震孤儿[组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与北川地震孤儿喻川、刘玉梅、刘伟在一起。

  2008年7月27日,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吕厚民老前辈为北川地震孤儿亲手签名赠送画册。卓军 摄影

  地震后,张桐胜在灾区拍摄照片时,看到灾区孩子的精神很不振奋,觉得非常沉痛。后来他了解到有3个孩子,分别叫玉川、刘玉梅、刘伟,地震使他们失去了家园和父母。后来经过多方努力,在孩子们第一个暑假的时候,张桐胜把他们接到北京,通过在北京的生活,接触到方方面面的爱心使者,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和关怀,让这几个孩子从在最痛苦、最黑暗的时候走过来。现在他们的生活一切都进入了正常的轨道,尤其在心灵的恢复方面,他们非常健康。三周年之际张桐胜再次去北川拍摄时,又专程去看望了他们。他们现在已经住进了政府分的新房子。

  “我认为我们这个时代、这个社会太伟大了。你想想,一个在汶川地震失去家园、失去父母,在短短三年之内,一个孤儿已经成为一家之主,住进了自己的新房子,这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做得到的,这是一个奇迹。这让所有看望他们的记者和朋友都感到很震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