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重庆力哥收养残疾女 背送其上学7年不离弃(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华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长寿区,小星莲喜欢在养父左其海背着她上学的时候,扯他头上的白发。记者 吴珊 摄

  她很不幸:10年前,她被亲生父母丢弃在公厕边,任她在寒风中嚎哭;但她又非常幸运:10年后的今天,她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放学后和同学们快乐玩耍。是什么让这个双腿残疾的女孩的命运得到如此大的改变?这一切,只是因为这个叫左星莲的小女孩有一个疼她爱她的养父。从小星莲3岁开始,养父左其海就背着她去上幼儿园、小学,这一背就是7年。

  “我们怎么忍心再把她送人”抱回弃婴才发现她有残疾

  昨天下午,又到了放学时间,左其海像往常一样匆匆赶到长寿桃花实验二校。“天这么热,又来接娃儿了啊。”校门口的门卫笑着给他打招呼。“是啊,就是怕接晚了,太阳晒到娃儿。”左其海一边说着一边往教室匆匆走去。

  “爸爸,爸爸。”坐在椅子上的左星莲看见左其海进了教室,兴奋地喊着,圆圆的脸蛋洋溢着笑容,大大的眼睛里满是甜蜜。

  “走,幺儿,我们回家了。”左其海说着将她背在了背上。

  “不知不觉都10年了,刚抱来的时候只比筷子长点,现在都长成个大妹妹了。”昨天,说起养女左星莲,左其海笑容满面。回忆起10年前的那个决定,左其海没有一丝后悔。2001年,家住长寿农村的左其海和妻子在家务农,有一个11岁的儿子,生活还算过得去。当年1月15日,妻子走亲戚回来满脸喜悦地告诉左其海:“远房的表哥家捡到一个女娃娃,才出生几天,问我们要不要?”“好啊,我们有个儿子,再加个女儿也不错。”左其海答应下来。

  第二天,他和妻子到表哥家看到了这个用碎花小毛毯包裹着的女婴,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左其海一看就喜欢得不得了。表哥说,女婴是他在长寿的一个公厕边捡到的,当时放在一个背篓里,脸蛋和小手冻得通红。

  左其海和妻子满心欢喜地抱着女婴回了家。但在给女婴洗澡时,左其海和妻子却傻了眼:女婴的脚和腿都是畸形,脚板翻到了脚背的位置,膝盖处也是弯曲的。

  “怪不得表哥捡到了也不要这个娃儿哟。”左其海当时叹了口气说。“现在怎么办,这娃儿以后根本站不起来。”妻子当时也显得很无助。

  “我们怎么忍心再把她送人,别人可能会把她扔了。这也是条命啊,我们就把她养起嘛,最多不过以后辛苦点。”左其海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将这个弃婴当成自己的女儿养,并取名叫左星莲。后来民政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给其出具了证明,让小星莲上了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