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陕西蓝田一敬老院领老人煤场做工 家属不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先天聋哑的陈养田坐在侄子家门口 本报记者 于卓 摄

  本以为在敬老院"可以让叔享享福",4月12日,蓝田县人陈选利家人将先天聋哑的叔叔陈养田送到蓝田县中心敬老院。

  没想到5月15日下午,陈养田突然回来了,要拿换洗衣服。陈选利的妻子跟他比划半天才知道,本应该在敬老院的陈养田竟在邻村煤场做工。

  念高中的娃打电话说"在集上见到爷了"

  "我们把人送到敬老院,到底是怎么被人接出来的!"15日下午,蓝田县九间房乡山胡村村民陈选利说,叔叔陈养田56岁,先天性聋哑。"一直跟我们一起生活。"去年,陈选利的两个孩子上高中了。从去年6月份开始,陈选利就到西安打工。

  "今年清明节前后村里说可以把他送到县上的敬老院,因为我叔是五保户,这样让家里的负担也能轻点。"陈选利的妻子刘信红觉得,既然这是政府给的福利,"不花钱,能让叔享福,应该没问题。"

  4月12日,敬老院工作人员接走陈养田。但没过几天,刘信红就接到了上高中的女儿的电话,"娃说坐车的时候看到她爷了,就在乡里的集市上。"刘信红当时还以为娃看错了。

  5月15日下午,陈养田突然回来了!

  签个名就把人带走进敬老院1个月被带走12天

  刘信红连忙给陈选利打电话。昨日上午10时,记者见到陈养田。由于无法交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从敬老院里出来的,记者又和陈选利来到蓝田县中心敬老院。"我叔是怎么从你们这儿出去的?"陈选利问。敬老院工作人员表示,陈养田是被一个"亲戚"带走的,是按他们的流程进行的,并向陈选利出示了一份"住院院民请假条"。

  请假条上显示,陈养田的请假时间为5月7日至5月14日。请假人签字一栏,签着一个叫"王军信"的名字,并留有电话,还按了手印。

  工作人员说,叫王军信的男子自称是陈养田的亲戚,"在4月份的时候就带出去过3天,这次写的是7天,结果现在都超了2天了。""这个王军信和我们没有亲属关系。"陈选利说,叔叔从4月12日到昨天,到敬老院一共也就一个月,而先后被这个叫王军信的男子就带走了12天。

  煤场老板觉得"没什么"敬老院承认"工作失职"

  经了解,这名叫王军信的男子是邻村一小煤场老板。昨日下午3时,陈选利联系到了他。

  对于把陈养田从敬老院带走两次的事情,王军信表示"的确有这么个事",但他觉得,"带出来就带出来了,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王军信认为,反正陈养田到他那儿也不是干什么重活,还给抽烟、管饭,又没什么问题。

  昨日下午4时,陈选利将此事反映给九间房乡政府,负责民政工作的王姓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了蓝田县中心敬老院,敬老院工作人员承认他们工作"有疏忽"。

  昨日下午6时,敬老院工作人员前往陈选利家,接回了陈养田。

  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杨军律师表示,敬老院既然和陈养田、陈选利形成了合同关系,就负有相应的监护职责和管理责任,但他们出于工作疏忽导致陈养田被他人带走。同时,邻村村民王军信并没有权利将人从敬老院带出来,且他使用的手段已涉嫌欺诈。两方都应对此事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NTV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