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18岁女孩患白血病想参加高考 热心市民欲捐骨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坚强的雪瑞感动无数人

  有人送中药配方 有人愿捐骨髓 老师鼓励她不要放弃高考

  ●《18岁白血病女孩的苍凉心声:我想参加高考 还有半个月 我能行吗》追踪

  18岁的华阳女孩李雪瑞,在美好的花季遭遇了可怕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本报昨日曾报道)。虽然化疗和病痛不断折磨着她,可她却并没有被吓倒。亲友的关怀让她体会到温暖,梦想的支撑让她更加坚强,这个未完成的梦想就是参加高考。昨日,在看过李雪瑞的坚强故事后,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希望能通过报社向正处于病痛中的她,送去一份力所能及的温暖。

  热心市民:愿献骨髓救小妹妹

  昨日下午3时许,22岁的小伙子赖昌发在看到本报关于李雪瑞的报道后,特地请假从簇桥赶到市三医院探望这位小妹妹。赖昌发说,自己没什么钱,只能以实际行动给雪瑞鼓劲,“我希望她不放弃治疗,如果我们的骨髓相配,也愿意捐献!”

  血液科主任郭海鹰表示,赖昌发的行为让人感动,不过他若想捐献骨髓,首先需要到中华骨髓库登记,然后再看能否配型成功,但成功的几率大概只有十万分之一,“就算要移植骨髓,也需要把身体调理好之后才行,而正常情况下的化疗需要持续六个疗程。”

  除了赖昌发以外,还有热心的读者愿意提供珍藏的中药配方,帮助小雪抵抗病魔。同时,还有不少市民希望通过本报向这个可爱又坚强的小妹妹送去祝福。

  老师寄语:希望不放弃高考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也和雪瑞的班主任程富全取得了联系。“娃娃平时很乖,成绩也不错!”程老师说,李雪瑞是学校重点班的学生,平日成绩属于中上等。去年12月,她作为艺体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已经超过了本科线,一诊摸底考试的文化成绩也过了本科线。

  “如果她按正常水平发挥,上本科应该没有一点问题。”程富全说,前段时间在统计高考生名额的时候,因为化疗原因,李雪瑞曾表示可能无法参加。但程老师说,这仅仅是一次口头统计,如果在高考时李雪瑞的健康情况能够恢复到一定的水平,那么高考的大门仍然不会对她关闭,“作为老师,还是希望她能在各方面条件都允许的情况下参加考试,不然这么好的成绩真是很可惜。”